今天介紹的是已經回訪2次的九号餐廳中山店,

地點在花商附近桃花源、千兵衛、問鼎鴛鴦鍋同一個區塊裡,有停車場,鬧中取靜的位子

有停車場又在市中心真的很加分了!


這是餐廳空間,有一般的用餐區和包廂,包廂的價格是6千元起跳,
整個空間充滿中式典雅的氛圍,而且很乾淨都沒有油油膩膩髒髒的地方,

服務人員很快的帶衛後,給我們選擇熱茶的口味,我們選了香片茶
這個盤子呢...是因為我們有先預訂了今年冬天每天限量5鍋的金華紫銅鍋~~~~
然後這盤子上面就是要放炭鍋用的

 

對了,小家庭人數不多3-4人要聚餐的話,

也有靠窗的沙發雅座,看起來也很舒適唷!


ok 菜單的部分,有沒有琳瑯滿目覺得甚麼都想點又沒頭緒~~~
我會在文章最後分享一下11個人的點法,

 


本幫燻魚(180) 菜單上寫推薦就點囉,
吃起來有點甜甜的,味道有點像蜜汁豆干的味道,然後帶了一點燻香味
蠻特別的,不過魚肉有刺要小心

上海醬鴨(160) 一定覺得看起來很小分,哈哈哈 不過是真的覺得有點小,阿他就是冷盤小菜嘛
夠吃啦~~,而且鴨肉嫩嫩不柴,醬汁調味不是死鹹,也和本幫燻魚的有點像,微甜的醬味

好的,將將!  金華紫銅鍋(680),我本來以為會是更大支的砲管,
我們的金主(我爸)實在太搶鏡了,因為他就坐在我正對面,我實在沒辦法拍不到他
紫銅鍋還在煮,稍後才開鍋~~

上海醬方(小260),看到一大塊肥肉就是開心,

因為是點小份的,所以他長相是長崎蜂蜜蛋糕的長條形概念

大份的480,是正方形的(所以才叫醬方)

會有美美的服務生來替我們服務,把醬方剪成一片片好夾入刈包
服務生很可愛在旁邊等我們拍完照~~~

看看這個肉,他長的就是肥肥瘦軟嫩入口即化好吃的模樣,

而且這個醬汁耶好好吃好下飯,微微的鹹,很夠味,

刈包大小是女生m號手掌大,
是小型刈包,不會太多~

上海菜飯(150)

看起來清淡平凡無奇~~~
不~~他很好吃,他是沒有醬油顏色的蛋炒飯~~~~
他的鹹香味都很夠,很香很好吃,

小黃魚燒豆腐(190) 
餐餐有餘、年年有餘,跟家裡大人們吃飯就是要點魚
這個小黃魚還蠻大隻的,醬汁口味是微微的鹹甜,

魚肉新鮮好吃,豆腐嫩嫩熱呼呼


蝦仁爆滑蛋(190)
我是蛋料理忠實粉絲和蛋料理控,我每天都要吃蛋,蛋就是好吃!!(除了沒有很愛茶葉蛋和水煮蛋)
這道像是台式料理蝦仁煎蛋,蝦仁脆脆彈彈,蛋熱呼呼的軟嫩好吃,

上海肉絲炒麵(190) 我記得這是一道很香很好吃的菜,
有豬油的香味,他的確是油的但是不膩口,不是乾麵也不是燴麵,是真真實實的炒麵
肉絲應該是在裡面,不然就是因為我在拍照,上頭的料都被撈光了 T_T

....接下來要開鍋啦!!
.

.

.


.
.各!位!觀!眾!

金華紫銅鍋(680)!!!(後面的服務生也在拍,好可愛~~)

這是用金華火腿及蔬菜熬煮的鮮甜湯底,

搭配手工蛋餃(很大顆)、手工肉丸子、雞肉、豬肉、鮮蝦,滿滿配料的特色風味鍋
每天限量5鍋而已,需要提前預訂!

來說說真實感想,我對他的期待太太太太飛上天,以致於吃到鮮甜清爽湯頭的時候,

感到一陣空虛XD...我以為是重口味酸菜白肉鍋或是超級鮮味雞湯那樣子的味道,
結果意外的...淡雅鮮美(對 就是淡雅 非常不潑辣的湯頭)
不過湯裡的料是真的好吃,蛋餃很大一顆,肉丸子也很好吃,都是手工包的!

蟹粉獅子頭(390)  好的,獅子頭,川浙菜的獅子頭和我們台式的就是不一樣
上次在梧桐食府吃的也是這樣子的~那今天這道是蟹黃羹佐手打鮮肉球,

沒有肉的腥味,獅子頭的肉是軟嫩帶點蔬菜味兒的,他的湯汁很下飯呀~~好吃
總覺得一直有薑香味(沒有考究太多,畢竟只是把自己吃的感覺寫下)

九号蔥油餅(80) 這個要點啊~~~來中餐廳一定要吃餅啊
他們的蔥油餅很好吃,是千層的!!咀嚼起來有麵香、蔥香,味道簡單卻很好吃
(做工不簡單我知道~~~)

雪菜百頁(220) 本來想點個炒青菜,不過服務生推薦了這道雪菜百頁,沒有試過就點來吃吃
味道還不錯,菜味,實在沒有甚麼特別好的形容詞,不過百頁的口感很特別,

有點像腐竹皮炒雪菜的感覺,軟嫩好吃,吸收了滿滿菜湯也很好配飯吃(我媽媽的最愛,菜的湯汁配飯吃)



酒釀流沙湯圓(190) 最後的餐後甜點~~~~
這次沒有點豆沙包,因為天氣冷冷想喝熱熱暖暖的,

他們有酒釀湯圓和酒釀流沙湯圓,很明白就是一個有包餡一個沒包餡

不過我們猜他可能是X冠湯圓的小圓子兒~~因為紅色的沒有包,白色的才有~~~不過沒關西

酒釀湯很好喝~酒香很夠,白色那個是蛋花,喝完一碗我就頭昏昏,因為我平常實在不喝酒QQ
可是我還是蠻喜歡這道甜點的,流沙湯圓配熱呼呼酒釀湯,今晚圓滿ENDING  :)


後來隔一個星期回訪,11個人吃,點到好多好吃的菜,結果發現竟然

人一多 誰要等你拍照 ~~~ 拍照的討厭鬼~~於是我就放棄 整場下來大家都沒在拍照
因為~好好~~吃~~~
以下是11人吃覺得有一叮叮點多,但是還OK能夠吃光光的菜色分享

紅棗芋艿(100)/紅棗和桂花蜜釀芋頭小方丁
上海醬方(小260)/招牌的好吃肥肥肉小刈包
揚州獅子頭(320)/金華火腿鮮美羹的獅子頭,個人覺得還好~
蝦仁肉絲兩面黃(240)/超酥脆南華煎麵與模範生點心麵口感淋上熱呼呼蝦仁燴佐料,好吃!!
魚香炒肉絲(160)/微辣但是超級下飯好吃的炒肉絲
鬼馬溜雞片(190)/滋味微妙好吃的香脆油條炒雞肉片苔條黃魚(210)/好好吃的海苔炸魚條~~
金沙豆腐(160)/酥酥表皮外冷內火熱的金黃色炸豆腐小方丁
絲瓜滑嫩蛋(190)/嫩蛋、滑滑、好吃,哭 T_T
避風塘炒蝦(390)/很好吃鹹酥蝦,不過份量有點少,覺得OK~~
豆沙包(點了5顆/150)/很熱很燙,想用手扒開還會被豆沙餡燙到,不過我喜歡伊江的破酥包比較多~~
酒釀流沙湯圓(190)/酒釀就是特色,特色就是點來吃,還不錯啦,不過身邊蠻多人不是很接受這個味道是真的
蔥油餅(點2份/160)點兩份有點多了哈哈,一份切八片 兩份16片~~~
肥腸豆腐煲(190)/滷大腸和豆腐的~ 也是不錯配飯的菜,不過他太~晚~到~了~~~
上海酸辣湯(150)/有烏醋口味的酸辣湯~不錯喝
以上給要聚餐又沒頭緒的人參考的菜色 :D



店名_ 九号餐廳

地址_  970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49-1號

電話_03-8355229
 

營業時間 _ a.m.11-p.m.14/p.m.17:30-p.m.21: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奇妙仙子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